台灣網友:「 國外參賽者每個都是三頭六臂的比賽高手…」

12/09/2011 § 發表留言

大家應該不難看出,筆者寫這個部落格,很多文章都是寫給台灣的朋友們。其實一方面是因為筆者自己出生在台灣,對台灣的瞭解也最深,所以常拿台灣出來作例子。現在,我想對所有有這種迷思的東亞人說:「只要你們迷思不破解的一天,我就會會不斷的努力,讓你們看到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們給自己築起的一到心裡的大牆。自信的障礙!」

而這迷思在東亞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到,只是形式與嚴重度的不同。

一個台灣的網友,流言終結者2:「我覺得國外參賽者每個都是三頭六臂的比賽高手… …」

以下轉載至『獎金獵人』(台灣網站)
http://bhuntr.com/

「如果我曾經選擇離開,那麼我更確知我為什麼回來。」–電影《翻滾吧!阿信》

我們通常會對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懼,面對「國外比賽」時也是如此,很多人總是覺得國外比賽的困難度很高,深怕國外的參賽者實力太強自己技不如人,自從獎金獵人開闢國外比賽區後,最常聽見獵人們擔心詢問的不是「這個比賽歡迎外國人參加嗎?」而是「如果連在台灣的比賽都不能十拿九穩,那我憑什麼去參加國外的比賽?」

千萬別這樣想,其實,國外的比賽除了語言與我們不同外,比賽內容本質上與國內比賽相較起來並無太大差異,當然,參賽者也不會都是些三頭六臂的怪咖,我們必須先破除這樣的迷思:我一定得做好萬全的準備,然後再風風光光出國比賽一舉擊破國外的大BOSS們。

在<窮和尚與富和尚>的故事裡,當富和尚還在細細規畫旅程藍圖時,窮和尚只憑著一個缽與一雙腳就完成了取經的夢想。富和尚並非沒有能力,只是他設地自限地窩在自己的小圈圈裡,太執著於計畫的完善,對執行產生了恐懼,所以無法發揮出自己的潛在優勢。

有很多時候,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,試著走出自己所熟悉的圈圈,放逐自己,才有可能更深刻地發掘自己原本的本領與能耐。

(話說三頭六臂真的很可怕嗎,不,別緊張,它其實還蠻可愛的XD)

發表迴響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台灣網友:「 國外參賽者每個都是三頭六臂的比賽高手…」 at 內酷超人.

meta

